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用信仰光芒照亮“兵之初”航向

2017年11月16日11:1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求木之长者,必先固其根本。部队的基础在基层,基层的基础在士兵,“兵之初”如何顺利起航?

今年的一份新兵调查报告显示,他们思想更加活跃、观念更加新潮、特长更加突出、个性更加张扬。受信息网络和多元思想文化影响,他们身上打上了鲜明的时代烙印。他们在给绿色军营注入一股新鲜血液、带来生机活力的同时,也为做好新形势新体制下的新兵思想政治工作带来了新问题和新挑战。

根茂者其实遂,膏沃者其光晔。强军必先强思想,强思想必筑信仰。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为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中国化的时代精华,是引领人民军队由大向强历史转进的思想旗帜、理论旗帜、精神旗帜,对新兵而言,更是引领青春航向、照亮奋斗征程的路标灯塔。

山无脊梁要塌方,人无脊梁要垮掉。作家柳青曾说,人生之路是漫长的,但紧要处只有几步。“兵之初”作为官兵奠基塑形的黄金期、关键期、加速期。怎样引导新兵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扣好军旅第一粒扣子, 迈好军旅第一步,是带兵人必须回答的时代答卷。

一粒种子,若是耕耘有道,便可长成参天大树。当前,社会思想文化多元多样,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尖锐复杂,站在历史、现实和未来的交叉点上,带兵骨干作为新战士在“兵之初”的“领航人”,唯有引导其将信仰大树深植于强军土壤,不断汲取力量、砥砺前行,方能培养新一代强军追梦路上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强军兴军的伟大事业注入勃勃生机。

(责编:黄子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