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2集团军某旅教育引导新兵建功军营

新战友登台讲述前辈战斗故事

2019年10月23日09:1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战友登台讲述前辈战斗故事

“枪林弹雨中,父亲冒着敌人的炮火冲锋陷阵,虽然失去了左腿,他却无怨无悔……”9月底,第72集团军某旅新兵营组织开展“前辈荣光点亮兵之初”教育课,新兵赵安阳第一个登台,深情讲述父亲荣立一等战功的故事,赢得台下热烈掌声。

“兵之初是官兵培根塑型的黄金期。”该旅领导说,今年的新兵思想调查报告显示,新兵思想更加活跃、观念更加开放、个性更加多元,在给军营注入新鲜血液、带来生机活力的同时,也为做好新时代新兵思想政治工作带来了新挑战。为正确教育引导新兵,他们特意挑选家庭有红色底蕴的新兵,登台讲述前辈从军报国、战场立功的故事,并将其纳入经常性教育计划,营造当兵打仗、立功光荣的浓厚氛围,帮助新兵系好军旅“第一粒扣子”,迈好军旅第一步。

和赵安阳一样,新兵尹欣宇也是功臣后代,巧合的是,他俩还是邻居,从军报国是两人一致的选择。在讨论交流中,当尹欣宇被问及“亲人舍身上战场的底气从何而来”时,他当即和父亲连线通话,现场答疑解惑,让新战友们明白了“爱国奉献是革命军人的追求,要永葆至真的爱国心、至诚的报国志”。

战斗故事口口相传,强军动力生生不息。几名因不适应单调紧张的新训生活而一度打退堂鼓的新兵,听了战友讲述的故事后,纷纷写下“刻苦训练、建功军营”的决心书,表示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火热的军营生活,尽快完成由一名地方青年向合格军人的转变。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