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国防部:没有什么锁链能锁住中国

2017年11月30日16:39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30日电 (黄子娟、鄢玲淼)今天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表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有关训练是年度计划内的例行性安排,类似的训练我们今后还会继续搞下去。

  记者:台湾军方23日称,解放军轰-6K等各型军机开展出岛链远海训练,其中部分机种经巴士海峡飞往西太平洋后沿原航路返回基地,台湾军方全程依规派舰机进行监侦应对。有媒体称,中国空军出岛链训练已成为常态。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吴谦:这个问题我之前已经回答过多次。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有关训练是年度计划内的例行性安排,类似的训练我们今后还会继续搞下去。

  我还注意到,你在提问当中多次提到“岛链”这个词。我在这里强调一下,没有什么锁链能够锁住中国。

(责编:鄢玲淼(实习生)、曾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