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国防部:敦促美方停止网络窃密和攻击活动

2020年03月26日16:27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6日电 (陈羽) 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针对美方的网络窃密和攻击行为回答了记者提问。

记者:路透社报道,360公司近日经过调查分析称,美中情局黑客组织“APT-C-39”对华进行了长达11年的网络攻击和渗透,包括航空航天、科研机构、大型互联网公司以及政府机构等多家单位均受到影响。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任国强:长期以来,美国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对外国政府、企业和个人实施大规模、有组织、无差别的网络窃密、监控和攻击,是国际社会公认的惯犯。从“维基解密”、“斯诺登事件”、“瑞士加密机事件”到此次的360公司有关报告,事实一再证明,在网络安全问题上,美方是全球最大的窃密者。我们再次强烈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对中方进行网络窃密和攻击活动,还中国和世界一个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

(责编:陈羽、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