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空军飞行学员训练伤发生率大幅降低

2017年12月18日09:3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飞行学员训练伤发生率大幅降低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专家就地会诊,训练动作指导,抗荷动作示范……近日,空军总医院联合专家组13人顺利完成空军航空大学飞行学员基础训练跟训保障。据介绍,该院与空军航空大学全面加强学科技术交叉整合,飞行学员精准选拔和基础训练质量明显提高,新训训练伤发生率大幅降低。

  现代武器装备和战争形态的发展,对飞行员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该院积极推进新技术研究,在医学选拔中先后应用立体视觉、超广角眼底成像、高分辨听诊器等23项新技术,建立飞行学员医学选拔新技术评价路径方法,开展飞行学员前瞻性医学选拔全军重大课题研究,找准87个国内外医学选拔差异谱和13个影响选拔准确判断的关键问题,积累了30余项初选、复选和定选标准的循证医学依据,飞行相关基因检测试剂盒、蛋白标志物等在招飞选拔中得到应用,检测准确率大幅度提高,推动空军飞行学员整体质量提升。

  该院与空军航空大学联合国内近十家科研院所,共同成立空军飞行学员医体结合高效训练研究中心、空军飞行学员医学选拔技术研究中心,为解决飞行学员选拔培养这一战斗力生成的基础性、源头性问题提供了新引擎。他们先后3次组织由航空医学、体育科学、飞行训练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到空军航空大学基础训练基地,完成了两个年级学员力量训练、静力练习、核心区训练、训练伤防治等前沿成果的转化,10余项高效训练和训练伤科学防治技术得到应用,推动飞行学员抗荷体质科学训练迈上新台阶。(邹志康)

(责编:韩笑(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