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西藏军区某团吸纳官兵智慧提升训练质效

党委虚心问计基层训练标兵

2020年03月19日08:4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党委虚心问计基层训练标兵

近日,西藏军区某团爆出新鲜事:17名基层训练标兵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远程视频连线该团党委议训会,为军事训练建言献策,成为议训会上特殊的“建言之星”。

今年开训不久,该团组织直属队军事训练阶段性考核,然而由于组训方法不当,4名战士出现不同程度的训练伤。卫生队训练标兵万红池建议:围绕运动科学机理、肌肉劳损动态、心率状态监测和防护常识等多个方面构建“科学训练套餐”。该团党委高度重视这个建议并将其提上议事日程,在基层推开“套餐选训法”,有效提高了官兵的参训热情和训练质效。

“在党委议训会中增加训练标兵建言献策环节,可充分发挥他们了解训练实情的优势,集智破解训练难题。”该团党委一班人通过此事深刻认识到,基层战士身处训练一线,对训练情况掌握、训练难题破解和训练方法改进等最有发言权。于是,他们主动改进工作方法,依托电视电话会议系统,将基层训练标兵“请进”党委会议室,积极为团党委贡献“金点子”。

问题大家摆,方法大家找,经验大家学。笔者在会议现场看到,基层训练标兵结合训练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各抒己见。汽车队驾驶员张建国建议,着眼实战需求开展驾驶员“驾修双能”训练,改变以往许多驾驶员“只会开车不会修”的状况;四营技术大拿李全推荐自己革新制作的高原无烟节能灶,帮助驻训官兵摆脱野外汽油灶能耗大、易堵塞且饭菜夹杂汽油味等困扰。

议训会结束后,修理所战士王洋感慨地说:“党委机关虚心问计基层训练标兵,充分尊重官兵的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拓展了下一步实战化训练思路,这样的议训会务实又高效。”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