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东部战区与七省市携手推进备战打仗

2017年12月20日08:4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部战区与七省市携手推进备战打仗

浙江省加强军地对接和研究论证,解决部队直升机航线安全、海上联合靶场建设土地征收等7个难题;福建省先后修建15条战备公路……今天上午,记者在东部战区与七省市拥军支前军地联席会议上了解到,东部战区拥军支前军地协调机制建立1年多来,军地聚焦备战打仗,拥军支前成效显著。

自去年初受领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军委政治工作部、军委国防动员部赋予的建立战区拥军支前军地协调机制试点任务后,东部战区与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广东等七省市密切协调,联合出台《东部战区与七省市建立拥军支前军地协调机制的实施意见》《东部战区与七省市建立拥军支前军地联席会议制度的实施办法》,成立拥军支前军地协调小组,建立联席会议、情况通报、督导评估等制度,形成顺畅的工作运行机制。

“打仗需要什么、支前就保障什么,部队最缺什么、支前就准备什么。”一年多来,七省市将服务练兵备战作为拥军支前的主责主业,帮助部队解决训练场地建设、军事设施保护、军用土地确权等问题。安徽省滁州市专门出台保障部队演训的措施,完成100多平方公里的某训练基地土地确权工作。

七省市还认真落实各项优待抚恤政策,着力解决部队官兵“后院、后路、后代”问题。上海市建设的300个双拥之家,覆盖全市每个街道、乡镇,成为优抚安置对象的“贴心娘家”。江西省赣州市把落实转业安置政策作为拥军工作的“硬指标”,实现军转干部、所在部队、用人单位“三满意”。

战区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下一步,战区将把拥军支前融入联合作战体系,在战区联指中心设立专门席位,依托指挥信息系统、地方政务网和其他通信专线,打通拥军支前指挥链路。(代烽、程永亮)

(责编:鄢玲淼(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