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专家:首艘国产航母在建设施变化说明距离海试越来越近

2018年01月03日09:31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网络上流传的国产航母图片
网络上流传的国产航母图片

人民网北京1月3日电 (记者 黄子娟)首艘国产航母的一举一动一直备受关注。2017年12月28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了国产航母的最新进展。与此同时,一系列在建国产航母的近照也在网上曝光。军事专家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我国第二艘航母上各种设施的变化意味着其距离海试的日子越来越近。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在2017年12月28日下午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第二艘航母正在按计划全面推进系泊试验。

央视报道称,近日,有网友拍摄到中国第二艘航母正在舾装的照片,全面展示了航母舾装的细节。而在此之前,就有网络图片显示,航母的四个大型主动相控阵雷达的天线阵已经安装完毕。

就首艘国产航母的研制进展,军事专家杜文龙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可以从航母施工设施“多”和“少”两个方面来判断航母研制进展:我国在建的第二艘航母上有些设施由多变少了,比如脚手架越来越少,说明航母建设距离完工越来越近;有些设施则由少变多,比如甲板外侧安装了火炮、导弹发射架等武器设施,顶板雷达、甲板上的挡焰板等也已安装,配套装备越来越多意味着距离海试的日子越来越近。

军事专家曹卫东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认为,航母海试须在航母舾装和系泊试验完成以后才能进行。我国第二艘航母于2017年4月26日下水,有人猜测今年春节前会海试,个人认为应该不会那么快,春节以后进行海试的可能性更大。

(责编:黄子娟、曾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