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部队第三届“最美新兵”网络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2018年01月10日16:53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0日电 “他们不仅是新兵们的榜样,也是我们年轻人的榜样……”1月8日,武警部队第三届“最美新兵”网络评选活动刚刚开启,便引起热切关注,各大网站纷纷转载,朋友圈里刷屏点赞,一股“学典型、当典型”的热潮也在官兵中悄然掀起……

为进一步浓厚比学赶超、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激励新兵争做新时代革命军人、扛起新时代使命担当,近年来,武警部队持续开展“最美新兵”网络评选活动。2015年、2016年累计收到选票近2000万张,为部队营造学习“最美新兵”、争做“最美新兵”创造了浓厚氛围。

“将网络评选融入新兵教育是武警部队依托互联网平台创造性开展政治工作的一次尝试,旨在通过构建网络平台、发动广泛参与,积极主动地搞好正面引导,切实形成正确舆论导向和浓厚氛围,立起争做‘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的鲜明导向。”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宣传局教育处处长卢焱波介绍说。

今年,评选活动再次开启。此次评选活动采取部队推荐和网上投票相结合的方式,按照“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标准,分为“灵魂之美、本事之美、血性之美、品德之美”4个方面分别进行评选。前期,在各单位自评的基础上,35个参选单位通过层层筛选,共推荐选出140名优秀新兵代表参加第二阶段的网络投票。活动结束后,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宣传局教育处将依据投票情况,按照每个方面评选10人的标准,为评出的“最美新兵”颁发荣誉证书。

目前,网上投票已经开启,中国军网、中国武警网及中国武警网微信公众号皆设有投票入口,1月18日16时投票结束。为确保投票公平公正,投票采取实名验证制,每个IP每天只能投票一次。由中国军网负责所有投票数据储存,并对投票活动进行监督。

活动仅开始一天,投票已超过50万张,留言近百条。 “他们把青春献给了国家,都是最美子弟兵……”“看到你在部队一点点成长,妈妈真心感到欣慰。”“当兵就要当这样的兵……”今年参选的武警陕西总队新兵李兆鑫说:“看着一条条带着温度的留言,一股荣誉感油然而生。这是大众对军人这个职业的尊重与认可,作为一名新兵,我很自豪!”

曾在武警部队第二届“最美新兵”网络评选中获得本事之美第一名的武警湖南总队战士张钊说:“比赛虽然结束了,但我更要好好努力才无愧于‘最美新兵’这四个字,凡事都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去拼搏。”在2017年武警部队优秀“四会”政治教员评比竞赛中张钊以初赛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并荣立三等功。

据悉,自武警部队“最美新兵”网络评选活动开展以来,带兵干部普遍反映:“身边典型”让广大新战士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这种“接地气”的教育形式,不仅将教育成果留在了新兵的笔记本上,更留在了他们的心中。”(俞奕佳)

(责编:俞奕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