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为异地入伍大学生落实优抚政策

2018年01月11日09:0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市红桥区为异地入伍大学生落实优抚政策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真没想到红桥区人武部能把喜报和奖励金送到咱家里来!”元旦刚过,拿到儿子张晓恺的优秀士兵喜报,河北石家庄栾城区南客村村民张书杰兴奋地在朋友圈分享着喜悦。

作为从河北考入天津的在校大学生,张晓恺2016年从学校应征入伍。去年底,因工作训练表现突出,张晓恺被评为优秀士兵。按照红桥区入伍士兵在部队立功受奖的优抚政策,张晓恺家人可以申领立功受奖奖励金。为此,红桥区人武部在收到其喜报的第一时间就到地方民政局协调办理,并派专人将喜报和奖励金送到张晓恺家中。

“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我们责无旁贷。”红桥区人武部领导介绍,当前在优抚政策上仍存在优抚地与户籍管理地分离等问题,为提高军人军属的荣誉感,激发广大官兵练兵备战、建功军营的热情,在大学生入伍后他们与地方民政局和士兵户籍所在地人武部保持密切沟通,跟踪问效确保各类优抚政策落实执行。

他们还与辖区大学学工部协调,采取联合现场办公的形式,集中为新入伍大学生士兵办理保留学籍手续,帮助退役大学生士兵办理复学手续。

今天,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士兵走进军营,在改变士兵队伍知识结构的同时,也提高了部队战斗力建设起点。该区人武部领导告诉记者,向部队输送高素质兵员是落实习主席提出的加强军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的具体举措,人武部只有当好入伍大学生士兵的“娘家人”,才能确保他们在部队安心服役、倾心奉献。(赵跃强 邢邦明)

(责编:俞奕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