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82集团军某合成旅直播课堂传播强军正能量

2018年01月30日08:3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82集团军某合成旅创新形式引领官兵深学十九大精神

1月25日下午,第82集团军某合成旅直播节目《“一句话”的力量》整点开播。主讲嘉宾、该旅排雷技师王永峰结合自己的维和经历,为全旅官兵解读他对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相关论述的理解,传播强军正能量。

“如何采用新颖的学习形式引领官兵持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是政治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课题。”该旅领导向笔者介绍说,他们借鉴网络直播形式,利用电视电话会议系统开通军营直播平台,邀请官兵上台分享理论学习心得。他们每期遴选3位基层官兵走进直播间,解读一句十九大报告中的重要论述。经过营连推荐,一批理论学习“小达人”、训练“小能手”成为候选嘉宾。主讲直播课堂的官兵普遍反映,准备直播的过程,就是一次深入学习的过程,在仔细研读报告原文中不断升华理论认识,结合使命找到成长进步的奋斗方向。

王永峰告诉笔者,刚收到邀请他也很忐忑,走进直播间,本就紧张的他被灯光一照,事先背好的演说稿只记得开头一段。他抛开稿子从近年来自己感触最深刻的人与事讲起,谈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感悟,结合部队练兵备战的建设方向聊自己的小目标,这样“接地气”的直播受到了全旅官兵的点赞。

直播的成功在全旅引起热烈反响。军营直播语言朴实、饱含深情,官兵听到了心坎里。如今,问起对理论学习的印象,官兵都说“有意思”“有收获”,军营直播正在成为该旅理论学习的精品课堂。(严岩 史浩)

(责编:俞奕佳(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