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火箭军某基地党委"领跑"练兵 多名主官比武中摘金夺银

2018年02月24日08:5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2月上旬,深山之中的练兵场气温降到零下16摄氏度,火箭军某基地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在风雪中擂响战鼓。基地党委常委“第一班”率先应考,打响练兵比武活动“第一枪”。

  行动是最好的动员。比武场上,基地政委张继春宣读《基地党委常委“第一班”公开承诺书》,既明确“以军事训练为中心筹划工作”“以鲜明的问题导向议训议战”,又提出“大纲规定的课目一项不漏、环节一个不缺、时间一天不少、标准一点不降”等具体措施。常委军事训练自觉接受官兵监督。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开训一个多月来,天气越来越冷,党委“第一班”谋训抓训却持续“升温”:党委召开议训会,“一班人”个个查缺找短,人人拉单列表,定下个人年度训练计划;1月中旬,基地首长机关组织指挥所转移演练,连续3天,处置敌情特情13起;党委“一班人”带头深学细悟习近平强军思想,聚焦练兵备战10多个重难点问题,梳理出20多项举措。

  一级带领一级,层层传导责任。基地党委“一班人”完成比武课目后,旅团领导怀揣基地制定的《旅团主官军事训练责任清单》紧随上阵:某通信团党委常委兵分两路,现场完成光缆引接车开设、故障诊断排除等训练课目;4名旅团主官在全防护射击、作战要图标绘等多个比武项目中摘金夺银。

  练兵比武“首战”的硝烟还未散尽,复盘式检讨式总结的“战斗”已经打响。基地领导介绍说,领导干部不仅要打响练兵备战“第一枪”,更要全程“领跑”。(李永飞、朱伟)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