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83集团军某合成旅新年度第一份通报处分考核违纪者

2018年02月25日09:1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八十三集团军某合成旅狠抓训风考风立起为战导向

第83集团军某合成旅官兵没有想到,新年度开训不久,下发的第一份通报不是表彰奖励,而是关于一起考核违纪问题的处分。如此不留情面的处分通报让全旅官兵深受触动。

去年底,该旅在进行年度军事训练普考中,由于1名干部和2名战士在武装5公里越野课目中违反考核纪律,被考核监察组当场取消考核成绩。对此,该旅党委一班人认为,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只有硬起手腕向考核中的不正之风开刀,才能立起实战实训实考的鲜明导向。经认真研究,该旅党委决定严肃处理违纪人员。

一石激起千层浪。为杜绝不实训风考风的行为,他们大力开展专项教育,组织“比武夺冠凭实绩”等大讨论,从思想上澄清模糊认识;通过随机抽查、问题分析等形式,梳理查找出各单位存在的拼凑尖子等10余个问题,责任落实到人,限定时间整改。

在此基础上,他们还进一步细化了加强训风演风考风监督执纪问责的一系列措施,把考场设置、考官履职、评判打分等7项容易发生违规违纪的环节,作为纪检监察的重点。同时,他们还从营连遴选出112名战士担任风气监督员,对训练考核进行交叉监考;派出由机关参谋、基层干部、训练尖子和纪检干事组成的“监督组”常态化巡视监督,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将不实训风考风坚决赶出训练场,立起为战导向。(肖宁、吴春辉)

(责编:闫嘉琪、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