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空军某基地瞄准实战组织政治工作干部岗位练兵

2018年04月03日08:45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3月下旬,记者走进中部战区空军某基地“战力、活力、动力”政治工作干部岗位练兵比武现场看到,5支参赛队严阵以待,11个比赛环节处处紧贴实战,比武全程“含战量”十足。

记者了解到,此次比武坚持“怕什么、练什么;缺什么、比什么”原则,既对去年以来基地政治工作干部队伍“学军事、学科技、学指挥”活动进行全面检验,也为新年度开展实战化训练树导向、立标准、开新路。

这次比武从形式到内容、从理念到方法,相比以往都有较大不同,最显著的特点是打破政治工作“一支笔、一张嘴、一堂课”的“老三样”,处处瞄准即将开展的合同战术训练和实兵对抗演练设卡布阵。基地机关一位领导介绍,比武设置的数十道赛题,从基础体能到枪械使用、从政工知识到军事常识、从传统军事文化到未来作战理念,既比精气神、又考时度效,既考专业基础、又比临机决断,使官兵们经历了一次从体能、技能到智能的全面锤炼。

记者在现场看到,比赛不设固定模式,没有标准答案,只要符合基本规定,任何设想都能大胆尝试,评委着眼实战小心求证,裁判组综合情况现场裁决,孰优孰劣当场验证,能力高低一见分晓。

通过交流交锋,官兵们逐步深化了对战时政治工作的认识理解和实践运用。参赛选手张建伟是材料写作高手,即兴演讲却是弱项,此次比武他精心准备、反复打磨,6次登场次次出彩,最终被评为优秀选手,他兴奋地告诉记者:“战胜自己、重拾自信,这本身就是一种莫大的收获。”(李华兴 李建文)

(责编:陈程(实习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