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国战舰航母云集南海周边 超过其他舰队总和

2018年04月04日08:42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图片说明:美方公布的水面战舰分布图

  美国海军研究会网站4月2日公布了美国海军水面舰艇主要舰艇兵力分布图,显示至少有3个航母战斗群、1个两栖攻击舰集群位于南海乃至亚太区域。

  从该网站和美国海军官网公布的舰艇分布情况看,目前亚太海域已集结了美国海军绝大多数的大型水面舰艇部署兵力。从美国海军研究会网站发布的图表看,目前,亚太方向的第七舰队任务区内部署舰艇数量已达58艘,超过了其他舰队部署舰艇数量之和,相当于舰队部署舰艇总量(95艘)的61%。

  在西太平洋海域,“里根”号航母(图标1)正在日本横须贺港进行维修保养。“黄蜂”号两栖攻击舰(图标2)搭载着美国海军陆战队第31海上远征部队投入美韩“鹞鹰”联合军演,该部队是第一支部署F-35B短距起飞/垂直降落战机的海军陆战队单位,参加演习的还有“阿什兰”号船坞登陆舰和“绿湾”两栖运输舰。

  下一步,“黄蜂”号还将与另一艘两栖攻击舰一起参加美韩“双龙”两栖登陆演习。此外,“斯特瑞特”号驱逐舰刚刚访问香港,“杜威”号驱逐舰也进入印太海域。这两艘舰艇近年来频繁在中国周边活动,包括执行所谓的“航行自由”活动。今年它们将配合“黄蜂”号海上远征集群执行任务,并与其他两栖舰艇进行合练。

  在南海海域,以“罗斯福”号(图标3)为核心的第9航母打击群于当地1日穿越马六甲海峡,短暂停靠新加坡。自去年以来,“罗斯福”号已经在美国第五舰队和美国第七舰队任务区航行半年,计划经太平洋返回美国。

  在太平洋中部区域,“卡尔文森”号航母(图标4)所在的第1航母打击群已进入美国第三舰队任务区,编队内还有第2舰载航空兵中队、“张伯伦湖”号导弹巡洋舰和“韦恩·E·梅耶”号、“迈克尔·墨菲”号导弹驱逐舰。该编队计划将返回圣迭戈母港。

  当然,除了该网站公布的主要水面舰艇编队外,美国军方还有大量潜艇、水面舰艇、飞行中队、“海豹”突击队、危机应对专用海军陆战队空地特遣队在包括亚太地区基地在内的地区执行任务(石留风)

(责编:邱越、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