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专家:辽宁舰作战能力正快速提高 向战斗舰转型

2018年04月24日15:34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歼-15战机直插云霄。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 (邱越)20日,由辽宁舰和数艘驱护舰、多架歼-15舰载战斗机、多型舰载直升机组成的航母编队,在巴士海峡以东的西太平洋某海域展开“背靠背”综合攻防对抗演练。军事专家杜文龙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辽宁舰已经实现了从近海到远海、从技术训练向战术训练的转型,作战能力正在快速提高。

据报道,数架歼-15舰载战斗机先后前出,与辽宁舰航母编队属舰密切协同,对“蓝方”舰艇实施精确打击,舰载战斗机在西太平洋海域开展舰基空海对抗训练,标志着航母编队远海舰机兵力协同运用向深度拓展。

央视报道指出,这并不是辽宁舰编队第一次驶出第一岛链。2016年12月底,辽宁舰就曾自青岛母港南下途中经宫古海峡进入西太平洋,随后经巴士海峡进入南海。不过当时辽宁舰在西太平洋航行,全程都没有起降舰载机。

报道还指出,辽宁舰此前已经在黄海、东海、南海进行了舰载机起降训练和攻防对抗训练,与此次辽宁舰赴西太平洋训练不同的是,“此次训练距离海岸线非常远,属于远海训练。”杜文龙说。

杜文龙表示,辽宁舰能够前出到第一岛链附近进行起降训练,说明保障能力、作战能力都已经达到了很高的状态,标志着辽宁舰正在由训练舰向战斗舰转型。辽宁舰编队在远海进行高强度、大范围的背靠背训练,具有很浓的实战意味,演练过程中明确体现了海上编队、海上侦察、海上攻击和海上防御四个要素,这对辽宁舰今后在远海地区进行作战行动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可以看出,辽宁舰的实战化指标正在快速上升,已经实现了从近海到远海、从技术训练向战术训练的转型,作战能力正在快速提高。

(责编:邱越、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