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军委训练管理部对军事训练监察发现的问题部署推进整改

2018年04月26日10:4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军委训练管理部日前组织召开由各战区、各军兵种、武警部队和军委机关有关部门参加的专题会议,对近两年来军事训练监察发现的问题集中把脉问诊,部署推进整改。

全军军事训练监察工作坚持以习主席有关练兵备战重要指示和军委《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暂行规定》等法规为依据,以各级指挥员和指挥机关为主要对象,以履行训练职责、执行法规制度、落实年度任务、端正训练作风等为主要内容,加大执纪问责力度,纠治训练中与实战不符的思想和行为,两年来归纳梳理出倾向性问题630多个,涉及党委议训制度落实、训练计划制订执行、领导参训组训任教、院校教学考核等10个方面。

军委训练管理部训练监察局领导介绍说,这次会议聚焦推进问题整改,就是通过回访监察“杀回马枪”,依据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逐项对照、一一销账,对那些问题整改不力、没有落地见效的单位和个人,指名道姓通报,严肃追责问责,推动监察结果运用与考评奖惩挂钩,真正形成震慑作用。

会上各战区、各军兵种和武警部队有关负责人汇报了本单位训练监察和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军委机关相关业务部门领导围绕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提出整改落实意见。此前监察发现的630多个倾向性问题,现已整改落实90%以上,其余正在整改。

抓实问题整改,立起监察权威。下一步,军委机关有关部门将创建军事训练监察专网,与军委纪委联合设立训风举报联系点,形成广大官兵共同参与的训练监察网络。与此同时,探索建立训练问题问责和问题整改问责“双问责”机制,以扫除和平积弊为重点,层层压实责任,推动依法治训、从严治训全面落实。(梁蓬飞、刘一伟)

(责编:邱越、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