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出席南海海域海上阅兵多幅独家照片曝光【2】

2018年05月08日10:12  来源:解放军画报
 

海南花团锦簇,南海春潮涌动。9时许,习近平来到海军某驱逐舰支队码头,登上执行检阅任务的长沙舰。检阅舰按照海军最高礼仪悬挂代满旗,五星红旗、八一军旗迎风飘扬,军乐队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习近平在飞行甲板检阅舰艇仪仗队。随后,检阅舰鸣笛起航,在护卫舰艇拱卫下,向阅兵海域进发。

此刻,人民海军48艘战舰铁流澎湃,76架战机振翅欲飞,10000余名官兵雄姿英发……这是新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海上阅兵,是新时代人民海军的豪迈亮相。

舰阵如虹、白浪如练……这挺进深蓝的壮美航迹,凝聚了近70年来人民海军的不懈奋斗,彰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建设强大的人民海军的巨大成就。

上午10时许,检阅舰到达预定海域。海军司令员沈金龙、政治委员秦生祥报告海上编队集结完毕,习近平下达检阅开始的命令。

 受阅舰艇通过检阅舰时,官兵整齐列队,向习主席致敬。这是习近平在亲切问候受阅官兵。

 习近平的亲切问候饱含深情,官兵的回答铿锵有力。统帅和官兵的心紧紧连在一起。

(责编:邱越、曹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