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携笔从戎竞风流 衡阳吹响大学生征兵号角

2018年05月11日16:08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青春不止眼前的潇洒,还有家国和边关。5月11日上午,衡阳市大学生预征启动仪式暨征兵宣传宣讲报告会在南华大学举行,这标志着2018年衡阳市大学生预征工作正式启动。

“有人问我为什么想去当兵,因为我想让自己的人生多一抹色彩,我的青春也将会因此而更加璀璨……”活动现场,应征大学生代表唐英杰进行热情洋溢地发言,充分展现了他想用火热的青春激情去书写军旅人生的迫切希望。

宣讲会上,5名优秀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作为高校征兵宣传形象大使代表为大家作宣讲报告,他们分别从不同角度结合自身从军经历,分享了自己携笔从戎,献身军营的收获体会,号召莘莘学子听从祖国召唤,及时把握参军报国的大好机遇,积极投身军队。

衡阳市委常委、衡阳警备区司令员贺小坤围绕“大学生投身国防”这个话题与大学生们进行了交流。他表示,大学生投身国防是强国强军的必然需求,是时代赋予青年一代的使命和担当。大学生投身国防是利国利民的战略之举,寓军于民有利于社会发展,对经济最有效的,大学生从军后反过来也会反馈社会。同时,大学生投身国防也是锻炼成才的最佳选择,青年大学生进入部队以后,将会得到军人优良作风的熏陶和洗礼。

衡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廖健表示,衡阳是一座抗战名城,有着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大学生们要听从祖国召唤,接受祖国挑选,积极报名参军,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会场外,设立了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咨询点,制作了大学生参军入伍政策宣传牌。宣讲活动结束后,大学生们就入伍政策、报名、体检、政审、学费资助、学籍保留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咨询。

衡阳警备区政委王信民主持启动仪式,副司令员宋玉清主持报告会。(邹志华 唐斌 梁铨显)

(责编:芈金、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