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工程大学常态化开展党史军史教育打牢学员思想根基

2018年05月19日11:1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近日,在“创破纪录”比武竞赛中,武警工程大学三大队8队学员林佳鹏夺得两枚金牌。他激动地说:能在“延安大道”的训练场上取得这份荣誉,格外自豪。

在武警工程大学,校区道路都以“延安大道”“照金路”等命名,每条路、每栋楼、每个标识牌都化为红色教育的有效载体。该校政委沈德富介绍,军事院校是培养军队人才的“摇篮”,必须从源头上用红色基因培育红色传人。他们着眼打牢学员思想根基,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中大力实施“传承红色基因工程”。

针对青年学员对党史军史了解较少、认知不深的情况,该校在延安枣园、梁家河知青点等旧址建立教育基地,常态化开展以“瞻仰红色圣地、重温红色战史、解读红色文化、开展红色实践”为主题的塑魂活动。

记者打开该校今年教学计划表,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革命旧址、延安革命旧址等实践教学基地参观见学内容一目了然。正在野外开展综合演练的某学员队,在演训间隙组织学员来到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等地感悟革命传统,激发了大家的训练热情。

在强军网建立在线学习平台,组织学员轮流讲解“党史军史上的今天”,开展“怎样赓续发扬优良传统”讨论……一系列活动,使青年学员在互动开放的学思践悟、内修外化中,传承红色血脉、铸牢理想信念。

“传承红色基因工程”启动以来,收效明显。该校学员学习训练热情高涨,成绩不断提高,许多面临毕业的学员主动向党组织递交申请,要求到基层去、到边疆去、到部队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责编:黄子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