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80集团军某旅充分发挥红色资源育人功能

瞻仰红色旧址 感悟初心使命

2020年06月19日10:0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通过学习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我深刻理解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内涵。”近日,在第80集团军某旅组织的“学传统话感悟”演讲活动中,该旅指挥侦察连列兵刘龙瑞走上讲台,讲述自己的成长经历。在深化“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中,该旅广泛开展“读红色书籍、看红色影片、讲红色故事”等系列活动,引导官兵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军史,从中汲取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培塑战斗血性。

“学习我党我军优良传统,是激发官兵血性斗志、扛起使命担当的重要途径。”该旅领导介绍,他们深入挖掘整合红色教育资源,为基层下发一批红色书籍,组织官兵观看红色电影,定期开展“优良传统小课堂”“红色故事会”等活动,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官兵争当红色传人、勇担使命任务。

为确保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该旅还利用野外驻训等时机,组织官兵参观红色旧址,感悟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大家自觉对标革命先辈悟初心、找差距、明方向,建功本职岗位的决心更加坚定。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