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敬礼!这个支队为24名转业复员干部举行集体退役仪式

2018年05月31日13:35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脱下军装,告别军营;

峥嵘从军路,转身亦光荣。

“向军旗——敬礼!”

日前,在北京总队执勤第十支队转业复员干部退役仪式上,24名退役干部,最后一次穿着军装行军礼,向军旗告别,向军旅生涯告别。

退役干部满含热泪向军旗敬礼告别。蔡尚摄

“尊重与认同,是官兵军旅梦想的最好呵护。”该支队支队长赵永军在介绍这次活动时这样讲到。正是基于这样的认识,该支队着眼新时代军队建设特点,认真贯彻落实新条令要求,为这些即将离开军营的转业复员干部举行集体退役仪式,给他们的军旅人生路增添了的浓墨重彩的一笔。

退役仪式并不是可有可无的点缀

从5月1起,新一代共同条令对军事礼仪进行了明确和规范,在整合原有的3种仪式基础上,新增14种仪式,退役干部从此也有了属于自己的独特印记。

图为支队长赵永军宣布退役批复。蔡尚摄

5月30日,北京总队执勤第十支队隆重举行2018年度干部退役仪式。孙龙摄

“做好退役干部暖心工作,不仅仅要写入文件,更要落到实处。”据该支队政委孙怀轩介绍,支队举行集体退役仪式,就是积极响应习主席“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号召的具体举措。

支队政委孙怀轩领誓。孙龙摄

庄严宣誓。孙龙摄

对于这些即将褪下军装、步入社会的战友来说,这样一种仪式,凝结着他们作为军人最荣耀最神圣的时刻,那鲜红的旗帜、震天的口号以及高举的右手,从来都不只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尊重和认可。

“我是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军人,我宣誓...... ”

面对鲜红的武警军旗,24名退役干部高举右手,重温着自己“不忘初心”的赤诚誓言。

一次刻骨铭心,胜过千言万语

这样一场温馨而不失庄重的仪式,让退役干部们仿佛又回到了当年参军入伍时的原点。

仪式中,当支队长赵永军宣读完退出现役的批复后,24名退役干部眼含热泪却依旧军姿挺拔,这是他们最后一次穿着军装行军礼,向军旗告别,向军旅生涯告别。

面对着鲜艳的武警军旗,退役干部、原军械股股长姜洪涛感慨良多。他说:“这是我们最后一次以军人身份参加部队的集体活动,和入伍那天一样,必将刻骨铭心、永远铭记。”

姜洪涛同志代表退役干部发言。孙龙摄

一次刻骨铭心的仪式,往往胜过千言万语。

一个温暖的拥抱、一个不舍的回眸、一张珍贵的合影、一个小小的纪念章……都让这样的仪式不再仅仅是一个暖心的点缀。

图为支队长赵永军向退役干部颁发纪念章并亲切交谈。孙龙摄

战友,今天我把我最深最好的祝愿给你

回馈他们的无私奉献,纪念他们的无悔青春。

据了解,该支队以此次退役仪式为抓手,进一步增强了官兵对军旅生涯的荣誉感和认同感,让每一份辛勤的付出都得到应有的掌声,让每一个普通的岗位都能激发出耀眼的光彩。

图为支队政委孙怀轩为退役干部颁发纪念奖章。孙龙摄

身后,是熟悉的军营;

前方,是未知的新征。

但从他们刚毅的身影和不舍的眼神中,我们可以看得出,即便是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他们也将一如既往,不忘忠诚本色。

此刻,让我们以最诚挚的祝福,

祝愿我们的战友们!

初心不改,

一帆风顺,

前程似锦,

愿他日再相逢,春风把你佳讯传!(雷鑫 刘锦润 雷键)

退役干部眼含热泪。 孙龙摄

退役干部满眼都是不舍。蔡尚摄

重整行装再出发。蔡尚摄

(责编:芈金、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