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火箭军抓建基层向深里走 蹲点不实有了破解招法

2018年06月07日08:5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第一次当兵蹲连,带着问题回机关,探索帮建举措;第二次当兵蹲连,揣着答案回基层,帮助解决棘手难题。在火箭军某团开展的“二次当兵”活动中,该团纪检干事牛创提出的6条连队建设长期发展规划,赢得官兵称赞。

在前期调研中,该团官兵普遍反映,以往机关干部当兵蹲连受时限影响,多停留在解决浅表层次问题上,而对于制约连队建设发展的深层次矛盾问题,常常来不及深入调查思考。

“当兵蹲连要蹲下去、实起来,不仅要帮助基层解决现实问题,还要加深对部队建设的思考,提高指导部队的实际能力。”针对这一情况,该团党委一班人在抓建基层形势分析会上达成共识。为提升机关干部指导帮带基层的质效,他们探索当兵蹲连新模式,组织机关干部“二次当兵”:第一次当兵体验生活、了解实情、发现问题,回到机关后集智攻关,探索帮建实际举措;第二次当兵时将“答案”带回基层,帮助基层破解发展难题。

在此基础上,该团还组织机关干部开展群众性讨论活动,采取个人网上述职、基层官兵评议、机关综合考评等方法,对机关干部当兵蹲连期间制度落实、自身形象、服务指导等内容进行考评,并将结果纳入干部量化考评体系,与评功评奖、晋职晋衔挂钩。

新举措带来新气象。据了解,该团上半年“二次当兵”的5名机关干部,先后帮助基层解决“士官支委作用发挥不明显”“党团活动内容形式单一”等多项基层建设难题,8条意见建议被团党委列入“帮建计划”,机关务实作风赢得官兵广泛好评。(王妍洁、郑义)

(责编:邱越、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