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北约将在美国和德国增设司令部

2018年06月08日08:5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7日宣布,北约将在美国和德国增设司令部。

北约成员国国防部长当天在布鲁塞尔开会。斯托尔滕贝格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新建的大西洋联合司令部将落户在美国弗吉尼亚州诺福克,负责确保北美和欧洲之间的海上通道安全;另一个司令部将位于德国乌尔姆,为欧洲的后勤和军事调动提供支持。

斯托尔滕贝格说,各国防长还同意增加1200名军事指挥机构工作人员。他说,北约正在调整军事指挥架构,新建的司令部将有助于北约在欧洲内部以及跨大西洋调派部队。

斯托尔滕贝格说,会上各国防长还支持一项名为“四个30”的加强战备倡议。各国承诺,在2020年前确保北约拥有能在30天或更短时间内部署30个机械化营、30个空军中队和30艘作战舰艇的能力。

斯托尔滕贝格强调,这不意味着北约将组建新的部队,而是要提高现有军事力量的战备状态,以应对更加不可预知的安全环境。

北约资料显示,北约在冷战后缩减了军事指挥系统规模,将不同层次的司令部从冷战结束时的33个削减至7个,军事指挥机构的工作人员从2.2万人减少到7000人。(周珺)

(责编:邱越、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