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空军空降兵组织首次空降机步营全要素空降作战演练

2018年06月10日19:0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武汉6月10日电(张汨汨、蒋龙)空军空降兵首次空降机步营全要素空地一体实兵实弹演练,日前在鄂北某地举行。这次演练按“条件未知、建制拉动、到达即战”原则,实施了人员集结、远程机动、物资空投、实兵伞降、要点抢控等十余个空降作战行动,全面检验和锤炼空降机步营作战能力。

  “……命令你营迅速远程机动实施要点抢控任务……”清晨,接到命令的空降兵某旅空降机步营官兵迅速折叠空跳伞、请领武器弹药、捆绑空投物资,向鄂中某机场机动开进。

  “新体制下,营级单位成为空降作战主战单元。”这个旅旅长刘甫清介绍,自去年调整改革以来,他们在改进指挥手段、优化战斗编成、保障力量运用、专业人才培养等多项领域取得突破,“实现了各作战要素‘1+1>2’的效果,使营级单位在短时间内具备了整建制快速出动的能力。”

  当日13时许,数架运输机准时飞抵机场,数百名全副武装的战斗员快速登机,十余件重型装备和弹药同时按战斗编成组织装载。数分钟后,战鹰按战斗编队依次升空。

  “跳!跳!跳!”经过长途空中机动,飞机准时到达预定空域,部队随即展开多批次集群伞降和物资空投,一时间天空中朵朵“伞花”绽放。

  着陆后,火力队第一时间对前沿阵地实施火力覆盖;破障队使用某型火箭爆破器开辟通路;要点抢控队趁势主动发起攻击,抢占“敌”前沿支撑点……在各作战要素的密切协同下,这个营成功摧毁“敌”目标,完成任务。

  演练结束后,这个营营长李洪旭表示,通过这次空降作战演练,部队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得到摔打磨练,为下一步普及训练探索了路子、积累了经验。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