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部101对新人集体“汉式”婚礼火爆军营【11】

【查看原图】
今天你要嫁给我
今天你要嫁给我

人民网北京6月21日电 从上海到丈夫刘佳所在部队机关,沙红园跨越了1500多公里,而刘佳从国防一线到部队机关,亦走了1200多公里。穿越大半个中国,跨过十年异地恋长跑,6月20日,在火箭军某部营区,刘佳和沙红园与另外100对火箭军新人一起,在亲人、战友的祝福中,完成了梦寐以求的婚礼。

仪式当天,一向庄严的军营,在大红喜字、彩色气球拱门、甜蜜照片墙的映衬下显得十分喜庆,连每个房间都张灯结彩、披红挂绿。战士们里里外外都在为一件事忙活——101对新人的集体婚礼。

“操心的事多,辛苦但值得!”该部所属某旅负责牵头保障的组织科科长周晓东说,战友们常年扎根施工一线,为国防事业日夜鏖战,有的新郎当兵十几年都没见过营院大门的模样,这次回营区办婚礼,就是要让他们有“回家”的感觉!

奏汉乐、行结发礼、诵读诗经名篇……这场古风古韵、别开生面的汉式婚庆盛典让大家眼前一亮,新人们纷纷感叹,汉式婚礼仪式让浪漫气息更加厚重典雅,也让大家领略了传统文化中爱情的坚贞与婚姻的深沉,将最难忘的青春、最美好的记忆在军营深深镌刻。

簇锦团花,异彩漫天。礼乐相和,霓裳戎装。该部领导介绍说,他们常年担负繁重的国防施工任务,不少官兵的婚期因任务繁重一再推迟。为此,该部党委机关着眼官兵现实期盼,连续4年举办集体婚礼仪式,并邀请新人家属、亲朋来部队现场见证,通过婚事新办、喜事简办,激发军人军属的荣誉感、自豪感、幸福感,营造栓心留人的良好环境,夯实部队的发展根基。

参加此次“相约新时代·情定火箭军·幸福筑巢人”集体婚礼的新人,既有屡创佳绩的士官骨干,也有素质过硬的年轻军官,他们一心铆在岗位上,积极为强军事业做贡献。101位新娘分别来自河南、陕西、四川等地,有教书育人的辛勤园丁,也有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在部队盛情邀请下,她们从天南海北齐聚军营,与心上人步入婚姻的神圣殿堂。

“我和爱人已经领取结婚证,她是护士,我是军人,繁忙的工作让我们也没去计划婚礼的事,现在我没能兑现的婚礼承诺部队帮我实现了。”火箭军战士、新郎吴琰超表示,神圣而隆重的军营集体婚礼,让他和妻子既感动又自豪。

对于丈夫的一再“食言”,新娘武琼态度从最初的生气委屈变为后来的理解支持。

“有的时候一个人会觉得委屈,但来到部队,知道他为国防事业做了那么多不为人知的奉献,我觉得我的爱人很伟大,我当军嫂很光荣,也要全力支持他的工作。”武琼表示,她希望自己的小家庭能为强军之路贡献一份力量。(张佳璐 胡良 方雷)

分享到:
(责编:冯粒、袁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