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上海总队组织 “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职责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07月01日16:2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7月1日电 7月1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4支队组织“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职责使命”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支队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上,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心潮澎湃、表情肃穆,举起右拳庄严宣誓。一句句铿锵誓言见证着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也回答了97年不变的初心使命。

“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我们要坚决维护党的领导,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要自觉加强党性锤炼,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要时刻保持党员本色,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要求是担当尽责。”在重温誓词仪式上,支队党委书记陆伦明同志解读了活动初衷,也激励广大党员常拭信仰之灯,常省信仰之问,做到对党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鼓励广大官兵做到初心不改,拼搏进取干一流工作,振奋精神创一流业绩。

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里,面对着一篇篇详实的记载文献,一则则感人的事迹,一件件厚重的革命文物,仿佛又把大家带回了那段难忘的历史岁月。在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史料、一张张定格历史的资料照片面前,大家不时驻足观看,仔细端详,深刻感悟我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筚路蓝缕、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深刻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舍生忘死、呕心沥血、前赴后继、埋头苦干的宝贵精神;深刻感悟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我们这一代革命军人身上所肩负的千斤重担。

在支队七一党日交流会上,党员干部分别结合当前大项任务,围绕“忠诚、奉献、担当”主题进行了发言,用最深刻的感悟、最实际的举措、最朴实的语言回答了建设一流支队就是要靠真抓实干、就是要靠攻坚克难。必须把忠诚融入血液、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放在心中,常怀感恩之心,想事、干事、成事。(陈隶渊)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