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联手探索卫勤体系建设新模式

2018年07月04日08:3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近日,陆军军医大学与新疆军区保障部签订卫勤领域合作共建框架协议,为新疆军区卫勤建设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和帮扶。

新疆军区一线部队地处偏远、环境恶劣、条件艰苦,卫勤领域建设质量直接影响部队战斗力。新疆军区抓住卫勤体系进一步重组优化的有利契机,与陆军军医大学合作共建,双方将在保障打赢上深入探索、密切协作、聚力攻关,进一步提升平时保健康、战时保打赢的能力。

在签订的协议中,新疆军区将与陆军军医大学就作战卫勤保障研究、医疗保健水平、训练伤防治、人才队伍建设、高原装备器材等领域展开合作,着重解决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科研攻关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通过加强卫勤训练演练、参加联合战役演习、组织驻疆医院整体帮带、完善“三位一体”人才培养体系、拓展医疗保健服务范围等方式,加速卫勤保障向平战一体转型。

此外,陆军军医大学机动卫勤分队将与新疆军区所属相关部队开展联合演练,建立规范和标准;利用跨区基地化训练或部队野外驻训时机,陆军军医大学采取专业考评团队从严施训施考、训练指导组赴部队现地帮带等方式,指导新疆军区机动卫勤分队和部队卫生分队开展实战实保训练,现地调研高原高寒条件下卫勤保障难点问题,帮助改善软硬件设施设备。

据悉,陆军军医大学与新疆军区将每半年召开一次会议,共同研究共建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不断探索院校与部队合作共赢的卫勤体系建设新模式。(李蕾 许必成)

(责编:芈金、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