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白俄罗斯阅兵刮起“中国风” 这款武器堪称合作典范

2018年07月05日09:14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4日报道称,3日是白俄罗斯国家独立日,当天在首都明斯克举行了独立日阅兵式。本次阅兵上出现的解放军徒步方阵、红旗礼宾车、中国武器等中国元素,引起中外媒体的关注。

  在当天的阅兵式上,白俄罗斯共出动3200多名官兵,并展示了最新装备的装甲车、防空导弹系统等260多件军事装备,空军梯队也展示了各类军用直升机、歼击机和军用运输机等。

  参加阅兵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队由66人组成。阅兵式开始后,解放军仪仗队迈着整齐的步伐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除了首次参加白俄罗斯独立日阅兵的解放军仪仗队,众多中国研制的装备出现在阅兵式也引起外界关注。

  根据阅兵的视频画面,白俄罗斯阅兵指挥官乘坐的检阅车,是中国一汽集团生产的红旗L5礼宾车。白俄罗斯陆军公开展示了他们装备的“猛士”型轻型高速机动车,该车由中国东风集团制造。一同亮相的还有中国赠予白俄罗斯的CS/VN-3C轻型轮式装甲车,该车由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下辖的重庆大江工业生产。

  本次阅兵式上块头最大的中国血统武器,当属“波罗乃兹”型300毫米远程多管火箭炮,这是目前白俄罗斯陆军执行远程火力打击任务的主战兵器,用于打击敌方纵深的集群目标和点目标。火炮由中白两国联合研制,堪称中国与白俄罗斯军事技术合作的典范。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此次阅兵的文章也提到带有中国元素的多款武器装备。俄专家称,在军事技术合作方面,白俄罗斯虽然是俄罗斯的盟友,却奉行独立自主的政策。白俄罗斯与中国有着密切的军事合作。(石留风)

(责编:王健(实习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