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锤炼部队严实作风 值班轮换先过考核关

2018年07月09日08:0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18个军事训练课目全面摸清战斗力底数,6个考核组全程跟踪导调,百余名官兵逐人逐项过考核关……盛夏时节,火箭军某导弹旅值班轮换考核在硝烟中拉开战幕。经过三天两夜近似实战的淬炼,该旅发射一营终于拿到赴驻训区担负作战值班任务的“资格证”。

  值班就是打仗。该旅驻训部队今年开展值班任务轮换前,有针对性地遴选18个军事训练课目,设高“门槛”组织考核,挑选技术骨干,组成通信、战术、侦察等6个考核组,全程跟踪、全程导调、全程录像并现场评分评判,按照作战流程,对发射单元、营指挥所、操作号手、保障力量等全要素进行作战能力摸排。记者翻看考核实施方案,发现此次考核突出严实标准,区分作战准备、作战实施、作战结束3个阶段,一次性完成包含作战方案研练、紧急出动、宿营伪装、复杂气象条件下火力突击行动等考核课目。

  走进考核场,打仗气息扑面而来。接到导调指令后,侦察小组紧急穿戴防护服实施侦测,卫勤修理力量快速前出保障,但考核组还是现场亮出“红牌”:1名驾驶员防护不严,实战意识不强;2名保障人员处置程序不当,超出规定用时3分钟……走下考核场,四级军士长李亚蒙感慨地说:“这个值班‘资格证’,确实不好拿!”(肖云舰 杨永刚)

(责编:王健(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