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陆军“信保奇兵-2018”比武竞赛锻炼全要素信息保障能力

2018年07月19日08:5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陆军“信保奇兵-2018”比武竞赛日前在重庆落下帷幕,约300名陆军信息保障尖兵围绕指挥谋略、战斗体能、通信技能、组训施教等项目展开激烈角逐。比武全程设置实战战术背景,突出一专多能、协同配合竞技,锻炼全要素、全专业、全岗位信息保障能力。

陆军参谋部信息保障局负责人介绍,“信保奇兵-2018”是陆军基于新编成、新手段、新领域、新大纲,针对基础体能、理论知识、专业技能等内容,检验提升指挥员、教练员、训练尖子、信息保障战斗群队等4类考核对象组网建链能力的实际举措。

“信保奇兵-2018”比武竞赛突出实战性、应用性、综合性和群众性。比武全程按照“人人都是战斗员”标准,要求参赛人员全部携行战斗装具,开展一站式连贯作业,按照“群队实装作业、逐层渗透闯关”方式组织实施,检验选手临机情况处置能力;结合陆军部队遂行机动作战特点要求,针对新式装备、新型手段设置考核内容;按照基于大纲高于大纲的原则,适当提高各类训练尖子考核标准,突出单个人员一专多能、团队整体作战保障内容;采取推荐与抽选相结合的方式确定选手,用全员抽考倒逼部队全员全训,促进部队形成整体作战能力。

没有万炮齐发的震撼,没有特种作战的“酷炫”,没有战机呼啸的壮观……为期5天的“信保奇兵—2018”在近40摄氏度高温下进行。记者在现场看到,全副武装的信息保障队队员负重在规定时间内相继完成战术越障、3公里越野、指挥所信息链路构建等10余个课目,刚完成战斗体能考核的官兵,立即爬杆架线、开设通信网,个个挥汗如雨。现场一名裁判长感叹,竞赛强度大、规则严,不仅比军事、赛技术,也在拼意志!

(责编:张凌博(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