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印媒传中国将赠斯里兰卡护卫舰 三型号成候选

2018年07月26日08:45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资料图

  印度《防务世界》网站24日报道称,为增进军事互信,中国将赠送斯里兰卡一艘护卫舰。

  报道称,在日前举行的庆祝解放军建军节招待会上,中国驻科伦坡大使馆武官透露,今年中国将为斯里兰卡陆海空三军提供培训,在斯里兰卡军事学院建造完成一座礼堂大楼,还将做好向斯里兰卡海军赠送1艘护卫舰的相关准备工作。中国希望进一步增强两国军队的务实合作关系。目前,尚不清楚中国将赠送哪一型护卫舰,但对斯里兰卡海军来说,这艘相对先进的中国造军舰将帮助他们更好地执行海上巡逻任务。

  《舰载武器》杂志执行主编石宏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从作战需求和兵力构成来看,斯里兰卡海军是一支由小型舰艇组成的轻型舰队,小、精、快的特点非常明显。总兵力约为2.5万人,现役舰艇以大型巡逻艇、小型炮艇及快艇为主,目前最大的舰艇是一艘排水量约为2500吨的近海巡逻舰。石宏认为,斯里兰卡海军曾经装备过中国造攻击艇和登陆艇,具备一定使用经验,但接装中国护卫舰还是第一次。考虑到斯里兰卡海军缺乏使用大型舰艇的经验,短期内很难培训出操作大型护卫舰的足够舰员。中国赠送的护卫舰,吨位可能不会太大。所赠送的型号很有可能是2800吨级的C28A或千吨级的C13B型轻型护卫舰,也不排除赠送新近退役的053型护卫舰。同斯里兰卡海军现役舰艇相比,这3款护卫舰的航海性能、火力输出、海上观测能力都具有明显优势,而且都可搭载反潜直升机,非常适合近海作战,将使斯里兰卡海军的战斗力迈上一个历史性台阶。(石留风)

(责编:王健(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