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即将开赛

2018年07月29日10:2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组委会28日上午在福建泉州石狮举行新闻发布会,赛事新闻发言人、项目裁判长、中国海军陆战队副参谋长陈卫东大校向中外媒体介绍了比赛筹备、科目设置等情况,伊朗、俄罗斯、苏丹、委内瑞拉和中国参赛队领队介绍了各自备赛情况。

比赛将于7月29日开幕。7月30日至8月10日,5个国家参赛队近200名选手将在障碍赛、求生赛、接力赛三个项目中同台竞技。8月11日举行闭幕式。比赛期间,还将安排文化交流、装备展示、舰艇开放等活动,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长春舰、导弹护卫舰泉州舰、两栖船坞登陆舰井冈山舰和坦克登陆舰武夷山舰将对各国参赛队和民众开放。

目前,各国参赛队已全部进驻泉州石狮赛区,完成装备抽签和三个阶段出场顺序抽签、适应性训练。陈卫东介绍,这是中国海军首次承办“国际军事比赛”海上登陆赛。比赛组委会紧贴赛事主题,融入中国元素、突出海军特色、研究确定了赛事安排和组织流程。赛场的地形条件、场地规格、障碍设施等各项指标均符合赛事要求,靶标系统、裁评系统、通信指挥网络系统、视频导播系统已完成联调联试,装备维修、弹药储存等配套设施已投入使用。

比赛中国元素鲜明,各国参赛队均使用中方提供的武器装备、弹药、器材。外军参赛队抵达后,赛事组委会通过教学和装备适应性训练,帮助他们熟悉武器装备、比赛规则、场地设置、流程标准和安全规定,各参赛队普遍反映良好。(吴浩宇、陈国全)

(责编:邱越、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