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首支外军参赛队入驻“国际军事比赛-2019”库尔勒赛区

【查看原图】
举行隆重欢迎仪式。
举行隆重欢迎仪式。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9年07月22日10:27

人民网北京7月22日电 戴上洁白的哈达,喝碗甘醇的美酒……21日上午,越南参赛队一行20人乘机抵达“国际军事比赛-2019”中国库尔勒赛区,成为首支入驻赛区的外军参赛队。陆军办赛领导小组在参赛队保障点举行了庄重的入营仪式,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仪式上,升越南国旗、奏越南国歌,宣读了欢迎辞,并向参赛队员赠送徽章,预祝他们在本届国际军事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陆军办赛领导小组领导介绍,在俄罗斯“国际军事比赛-2019”总体框架下,陆军在新疆库尔勒承办并参加“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车组、“晴空”便携式防空导弹班组、“军械能手”武器修理和“安全环境”核生化侦察组等4项比赛,共有来自亚洲、非洲、欧洲和南美洲的12个国家、25支参赛队参加,为各参赛国增进相互了解和彼此友谊提供了良好契机,为进一步促进各国的多边军事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宽广平台。

据了解,这项国际性军事赛事级别高、规模大,于2013年首次举办,此后每年举办一次,其项目设置源于俄军内部的训练课目。前两年,陆军在国内举办国际军事比赛七项赛事,与各国参赛官兵切磋技艺、增进友谊、互学互鉴、共同进步,展示了我改革强军建设成就和大国军队自信担当,取得了军事交流合作的丰硕成果。今年,陆军继续秉持国际思维、专业办赛、开门开放、实战实训、友谊共赢的理念思路,续写国际军事比赛的崭新篇章。目前,陆军对办赛进行了精细筹备,赛事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摄影报道:张圣涛 曹伟 罗兴仓)

分享到:
(责编:陈羽、袁勃)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