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运用比武成果提升训练难度

2018年07月30日08:1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坦克行进间射击,目标靶的显示时间只有过去的三分之一,战机转瞬即逝……近日,笔者走进第74集团军某旅装甲专业训练场,官兵坦言如今训练难度设置不同往常。

  “这样的难度设置,来自上级组织的比武竞赛。”曾在南部战区陆军装甲专业比武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四级军士长李虎说,“上级组织的比武竞赛更贴近实战,很多课目都是极限条件下进行,为我们提高平时训练的实战化水平提供了参照系。”

  这些年,该旅先后有装甲、防空、后勤等10余个专业、数百人参加上级组织的比武竞赛。“无论是成功的经验,还是失败的教训,都是在高难度课目、高标准设施、高水平对决等条件下检验自身能力的宝贵收获。”曾带队参加上级比武的副旅长杨智斌说,每次比武归来,旅党委都要求参赛官兵按兵种、专业将训练资料汇总归类,集中展开针对性研究,复盘检讨整个过程,对下一步训练提出意见建议。

  “要适应战场规则,首先要更新观念,改变评判标准。”正在组织装甲专业训练的作训科参谋徐韬博告诉笔者,他们根据参加上级比武的经验,将全程用时与命中率、保密通信等不同评分权值相加后换算成总分,以新标准评选“优胜车组”,激励官兵突破老习惯旧标准。

  取回的“真经”不可束之高阁。为进一步搞好成果转化,他们将比武选手编入训练课题攻关小组,系统梳理出《炮兵专业重难点课目组训法》等7本训练创新成果集,成为战斗力提升的有力支撑。(丁立敏 吕雪飞)

(责编:王健(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