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解放军驻港部队与各界共庆建军节

2018年08月01日08:4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解放军驻港部队7月31日晚在中环军营举办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招待会,约400名各界人士应邀出席,共同庆祝建军91周年及驻港部队进驻香港21周年。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和政治委员蔡永中等担任招待会主礼嘉宾。

当晚的中环军营星光熠熠,充满节日氛围,招待会在振奋的军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嘉宾随后观看了反映驻军部队建设与发展的专题片。

谭本宏在致辞中表示,驻港部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序列中一支英雄的部队,进驻香港21年来,坚决贯彻“一国两制”伟大方针,坚持依法履行防务职责,坚定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始终保持人民军队性质本色,锻造了守卫香江的威武文明之师。

据介绍,21年来,驻港部队始终致力于深化同香港社会的沟通和交流,先后组织了30次军营开放活动,73.1万余名香港市民参观过多个军营;18次参与“香港植树日”,累计有15900余名官兵植树9.6万余棵;20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7600余名官兵献血约338万毫升。同时,香港各界人士也多次组织探访团到军营慰问官兵。(丁梓懿)

(责编:王健(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