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组织战勤参谋集训 联教联训提升作战保障能力

2018年08月03日08:4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分析判断情况、测算保障需求、研究编成部署、拟制保障命令……连日来,联勤保障部队首届战勤参谋集训在某综合训练大队开训,来自联勤保障部队和各联勤保障中心的近百名参谋人员,围绕信息化条件下联勤支援保障课题锤炼组织指挥、保障筹划能力。

  联勤保障部队有效履行联勤保障使命任务,迫切需要提高各级机关参谋人员谋战研战能力。为此,本次集训以提升作战保障准备急需的能力素质为重点,组织参谋技能强化训练,突出信息化条件下作战保障一个过程的联勤参谋工作研练。同时,探索作战部队、军队院校、训练机构“三位一体”的联教联训模式,邀请20多位院校专家和作战部队优秀教员,采取专题辅导与强化训练相结合、单项作业与综合演练相结合的方式,组织理论辅导、作业练习、考核比武和讲评交流,以实案化比武促进保障力生成。在实战化跨昼夜考核中,他们采取教考分离、综合评判、集体联审的方法,教学考核分开进行,想定作业随机抽取,训练监察全域覆盖,成绩阅判全程录像,通过连续16小时野外作业,全面检验和锤炼参训人员的筹划指挥能力。

  记者在考核现场看到,参训人员依托一体化指挥平台,分析判断敌情、我情及战场环境对保障行动的影响和要求,精准测算物资、卫勤、军事设施、运输投送保障等需求,研究保障力量编成与部署方式、主要保障行动和保障重点,研战谋战氛围浓厚。据悉,此次集训考核成绩排名靠前的优秀参谋人员,将抽调参与后续实兵演习导调评估,真正从课堂走向战场。(赖瑜鸿)

(责编:王健(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