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海军某总站以对抗训练为抓手推动实战能力提升

 
2018年08月05日09:0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强化攻防,逼出打赢硬本领

“发现不明电磁信号,批号××,方位××”“实施噪声压制干扰”……近日,海军某总站一场自主对抗训练展开,蓝方不断变换招数出击,红方险象环生。这是该总站坚持问题导向、查纠训练短板、提升实战能力的一幕。

“这种攻防完全自主的训练模式,能够全流程、全要素检验操作手能力水平和武器装备效能,一次训练可以带动整个保障系统,让部队得到全方位摔打磨砺。”该总站主任丁海军说,他们着眼未来战争中可能出现的情况,设置多种作战背景,对通信、雷达等专业开展大强度对抗训练。此外,他们还区分指挥岗、参谋岗、技术岗制订针对性训练计划,进行分级分层训练,着力锤炼官兵实战本领。

笔者在训练场看到,红方高精度测量雷达刚刚锁定空中目标,蓝方雷达干扰分队就采取多种方式实施干扰,红蓝双方轮番对抗,现场气氛紧张激烈。训练结束后,该总站聚焦问题短板,围绕战场环境构建、警戒探索、火力打击等进行检讨式总结;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差什么练什么”的原则,逐一组织补训复训,一改过去“各种自家地”的专业训练模式,以作战能力提升为要点开展对抗训练,逼着“对手”谋战法、研战术、找问题、寻对策。

(责编:黄子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