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首次全国性大型军营开放活动在武汉举办

2018年08月16日08:1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现场品尝野战食品、模拟体验空降兵跳伞……今天,由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指导的大型军营开放活动在湖北省武汉市举办,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的国防教育办公室负责人、军兵种和武警部队代表,与3000余名武汉市民一同在现场观摩体验。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营开放办法》颁布后的首次全国性大型军营开放活动,以此示范推动全军600多座军营向社会开放。

这次对外开放的部队很有代表性:空降兵某旅是“上甘岭特功八连”所在部队,武警湖北总队机动支队是执行反恐任务的中坚力量。参加活动的市民都是通过参与网上国防知识答题、国防主题征文等群众性活动遴选出来的。据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国人民解放军军营开放办法》的第一年,全军公布的首批600余个军营开放单位,覆盖31个省区市。

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在8月15日举行军营开放活动,旨在提醒群众,铭记历史不忘国防。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传统的军事课目演示,开放部队还增设了参观荣誉室、实兵实装演练和互动性体验项目,邀请市民品尝野战食品,亲身体验轻武器拆装、模拟跳伞训练等内容,展示人民军队备战打仗的精神风貌。

“让人民群众爱军拥军,首先要让他们知军懂军。组织军营向社会开放,就是要让群众近距离感受改革强军的巨大成就和新时代革命军人的崭新风貌。”主办方负责人告诉记者,让群众到军营有学头有看头,真正受感染受教育,这是做好军营开放工作的关键,下一步将不断创新开放的形式内容,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拓展。

与武汉市一样,全国各地军营开放活动也按计划展开。新疆组织群众近距离观摩“国际军事比赛-2018”;福建泉州组织舰艇开放活动,逾万名群众登上导弹驱逐舰长春舰等舰艇一睹现役主战装备风采。各部队还广泛开展海洋观教育日、航空开放日、军事夏令营等形式多样的军营开放活动,各地群众参与热情高涨,社会各界反响热烈。(刘国顺 何武涛)

(责编:王健(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