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黑龙江省牡丹江军分区依托数据精准发放征兵被装

2018年08月17日08:45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安丰宁,身高175cm,头围58cm,胸围97cm,腰围78cm,脚长259mm……”8月7日,在黑龙江省宁安市征兵体检站外科体检室,笔者看到体检医生正在为应征青年精准测量体型数据。作为被装精确供应保障试点单位,牡丹江军分区在今年的征兵体检项目中增设头围、胸围、腰围、脚长4个项目,推动实现征兵被装供应保障从依靠经验概略式发放向依托数据精准式发放的转变,着力提高预征兵员被装适体率。

以往,征兵被装保障中一直存在对象难确定、计划难精准、发放难精确等问题,导致部分新兵衣服型号有偏差,军装不合身,一定程度上影响军人形象。为提高被装适体率,牡丹江军分区组建征兵被装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将征兵被装精确供应保障纳入征兵工作议事日程,研究制定“精准采集基础数据、实时链接信息系统、明确征兵时间节点”的工作思路,提高保障效率、充分预留调号空间,努力提高被装适体率。

针对体检人员对测量方法和标准尺度理解不一致,可能导致采集的基础数据不准确问题,军分区对各征兵体检站相关工作人员进行统一培训,确保数据采集的科学性和精准性。

预征青年体检和政审合格后,军分区将青年的体型数据录入征兵被装精确供应保障系统,可直接换算出套测号型,然后将数据传送到后方仓库。负责供应保障的军需仓库根据省军区确定的被装号型需求,按计划通过地方物流或单位自取等方式组织发送,各人武部后勤人员按新兵信息提前将个人被装分拣装袋,按时发到个人手中。

现场刚参加完体检的大学生张泽明兴奋地说:“报名参军就是想穿上帅气的军装,今年军装量体裁衣、精准发放,穿上一定很精神。”(李军波 黄帆)

(责编:王健(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