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东部战区陆军完成战役指挥机构专用直升机起降点试航论证

2018年08月22日08:0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伴随着旋翼轰鸣,直升机降落在战役机关营区内,早已集结等候的先遣指挥组迅速登机……近日,随着运输直升机稳稳落地,东部战区陆军首个战役指挥机构专用直升机起降点通过试航论证,可随时执行昼间空中出动任务。据介绍,他们将陆续建成覆盖所有战役机关和重要目标区域,可全天候执行任务的起降场地,接令即立体出动,既增加了指挥机构的机动方式,又提高了出动时效性。

  近年来,东部战区陆军以战备工作改革为抓手,精编指挥机构,优化指挥流程,规范物资器材携行标准,促进指挥组尽快达到“飞起来”要求。对辖区各战役机关及重要目标区域可供起降的点位,进行实地勘察;逐个研究陆航部队至各起降点转场航线、油料补给、指挥保障等问题。在此基础上,他们按照“试点先行,逐步完善”原则,加紧推进战区陆军本级试点建设,通过周密筹划,对试用起降点先期展开实飞论证,确保指挥机构“飞起来”。(胡山 田硕)

(责编:王健(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