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新疆军区某师心理服务 直达演兵场

 
2018年08月26日09:4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心理服务 直达演兵场

训练压力在心理游戏中释放,不良情绪在心理疏导中化解……连日来,新疆军区某师邀请心理专家深入戈壁演训场,面对面为官兵提供心理服务,有效维护了官兵身心健康,促进了各项演训任务圆满完成。

据了解,该师在戈壁驻训以来,由于天气炎热、环境艰苦,加之训练任务繁重,部分官兵出现烦躁厌倦等不良情绪。为解决这一问题,该师建立以心理医师、机关干部和基层心理骨干为主体的心理服务队伍,因地制宜建立野战心理咨询室,定期组织心理专家和骨干开展巡回上门服务,深入戈壁一线解兵忧。为提升心理服务质量,他们还与军队院校和驻地心理机构签订协议,吸纳更多心理服务专业力量参与到部队心理服务工作中。

笔者在该师某炮兵团实弹射击场看到,个别官兵在实弹射击前出现紧张、烦躁等心理反应。该师外请的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教授戎雷主动靠上去开展针对性心理调适,让官兵从容走上射击场。在某炮兵连军事训练考核场,列兵小张面对高强度的连贯考核,产生畏难紧张情绪,随队心理医生将小张请进野战心理咨询室开展心理疏导,使他很快放下心理包袱,在军事考核中发挥出色。

(责编:黄子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