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空军将举行以“追梦空天”为主题航空开放活动

2018年08月29日08:1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记者昨日从在长春召开的媒体吹风会上获悉,8月30日至9月2日,中国空军将在空军航空大学举行以“追梦空天”为主题的航空开放活动。

  2018年空军航空开放活动计划于8月30日组织开学典礼,迎接1400余名新飞行学员加入蓝天方阵;9月1日、2日组织航空开放日活动,内容主要包括飞行表演、跳伞表演、航模表演、实战演示、装备静展、飞机模拟器体验、军营开放等环节。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航空开放活动飞行表演更加多元,装备展示增添了新成员,观众可以现场感受模拟空战氛围。”空军航空大学参谋长乔增强介绍,航空开放活动通过展示新时代空军战略转型建设的发展成就,可以提升全社会关注空天安全的责任意识,激发社会各界支持空军建设的热情动力。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与往届相比有三大看点。

  一是飞行表演更加多元。空军航空大学将派出“天之翼”“红鹰”两支飞行表演队、“蓝鹰”跳伞队和航模表演队,与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歼-10单机以及教-10单机表演共同亮相航空开放活动。其中,“红鹰”表演队新增6机向下开花、双机盘旋绕轴两个动作,使表演更具观赏性和视觉冲击力。

  二是展示装备又添新成员。42型装备亮相创历次航空开放活动之最,首次安排红旗12A地空导弹武器系统参加装备静态展示,新增了运-8C和苏-30飞机参展,设置空中作战、空中投送等板块,系统展示空军主战装备风采。空军装备部综合计划局局长王中华透露,当前空军主战装备在跨代,基于信息系统的体系建设在跨代,空中进攻、防空反导、战略预警、空中投送、空降作战等战略能力持续提升,海上和高原作战能力进一步加强,基本形成了以三代装备为骨干,轻重搭配的装备体系格局。

  三是实战演示首次亮相。首次增加空降兵空中突击分队地面作战以及歼-10S与歼-11BS模拟空战环节,让观众近距离体验实战氛围,感受空军实战化训练水平。(刘军毅 李建文)

(责编:王健(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