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新装备列装半年打出满堂彩

2018年08月31日08:4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初秋时节,科尔沁草原腹地弹炮轰鸣,一场信息化条件下的实弹射击演练激战正酣。第78集团军某合成旅列装仅半年的自行火炮、迫榴炮、自行高炮等新装备穿沟越障,对“敌”空中、地面目标展开火力打击,多个目标瞬间灰飞烟灭。

  年初以来,该旅陆续列装了自行火炮、迫榴炮、自行高炮等10多种新型装备。为缩短装备生成战斗力周期,该旅打破常规,改变过去专业分练、装备单练的“单打独斗”训练模式,按照系统支撑、摸准底数、破解难题、注重效益的思路,结合新装备信息化程度高的特点,构建“群、组、单装”的新装备训练模式,强化指挥模块和行动实体的交互,按照作战指令和信息反馈形成的过程,在各级指挥节点和指挥终端之间,建立纵向的指挥控制信息流程体系,通过要素集成减少中间指挥环节,优化指挥流程和火力反应时间。

  “前方‘敌’坦克!”发现目标后,处于观察所的炮兵营营长杜磊完成测算,直接将目标信息传到阵地的某新型自行榴弹炮,装填、调炮、击发……炮弹怒吼出膛,精准命中目标。“西北方向出现‘敌’直升机2架,东南方向出现小型‘敌’机1架……”漆黑夜幕中,某自行高炮和某型便携式导弹编成的立体火网,打出了一套漂亮的“弹炮组合拳”,一举击退“敌”空中偷袭。

  据了解,此次实弹射击演练,自行榴弹炮、自行高炮、迫榴炮等新型主战装备先后完成了战场感知、电磁干扰、通信组网、特种弹药射击等多种战斗课目,新装备初步形成战斗力。(高巍 向勇)

(责编:王健(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