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干部炮班”新装备训练当先锋

第76集团军某旅引导基层干部带头谋战抓训

2020年03月23日08:5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干部炮班”新装备训练当先锋

接收火力计划、进行弹道解算、装定射击诸元……仲春时节,戈壁腹地,第76集团军某旅实战化训练硝烟正浓。该旅某营“干部炮班”带头练战法、练协同,集智攻关新装备训练难题和战法创新,成为练兵场上一道风景。

该旅领导告诉记者,针对新装备列装后亟须形成战斗力的实际,他们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引导基层干部带头谋战抓训,成立“干部炮班”对短板弱项专攻精练,提升新装备训练效能。

与传统火炮相比,新装备涉及电子、计算机等多学科领域。“干部炮班”先学先练,以严于大纲、高于大纲的标准,从操作火控计算机到人工操瞄,从穿脱炮衣到吊装扶弹,每名成员精确掌握动作要领,提高操作技能。一次模拟炮班发射流程训练,火箭弹无法正常发射,地控手迅速切断总电源。炮长随即组织召开“诸葛亮会”,共同分析故障原因和解决办法。

“干部炮班”新装备训练当先锋,激活练兵备战一池春水。炮班班长肖冰祎,由其他专业转岗而来。在“干部炮班”示范指导下,他不仅熟练掌握新装备技战术性能,还带领炮班成员研究总结出快速对接装填“五步法”,提高了炮班协同训练效率。据悉,今年开训以来,“干部炮班”立足自身现有条件,先后攻克多项技术难题,有效提升新装备训练水平。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