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始终把士兵冷暖放心上(前线之声)

海军陆战队某旅 李桂林
2018年09月09日05: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在强军兴军新征程中,需要各级领导干部保持“意莫高于爱兵,行莫厚于乐兵”的带兵治军风范。

  强军兴军的伟力,归根结底来自基层热土,发于基层官兵。关爱士兵就是关爱战斗力,心系士兵就是心系强军梦。对此,要坚持士兵至上、基层第一,真正关心关爱官兵,始终把士兵冷暖放心上,做到“兵有痛痒我着急,兵有委屈我内疚,兵有进步我高兴,兵有困难我解忧”,才能彰显“山海有爱不觉远,边关因爱而精彩”的爱兵情怀。

  官兵一致、团结一心,既是我军性质、宗旨的体现,也是我军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法宝。谁拥有士兵的心,谁就拥有了胜利。同时,“严治之军,所向披靡”,对于军队而言,“严爱有度”才能保证官兵守纪律,讲团结。作为带兵人,必须宽严相济,只有严格纪律、严格要求、严格训练,增其本事、砺其血性、强其作风,才能在战场上敢于亮剑、英勇顽强。

  军无法不立,法兴则军强。近年来,各级部队积极适应新的领导指挥体制,坚持依法指导、依法抓建,基层建设的活力得以充分释放和彰显,清风正气充盈座座军营。各级领导干部只有心系士兵、、体恤士卒,严爱有度,才能赢得官兵信赖、激发官兵活力。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09日 06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