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四个一”助力新干部履职

2018年09月20日08:48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9月上旬,山东省德州军分区组织人武部主官交接会。交接会上,离任干部在介绍经验后,详细讲起任职期间人武部建设的教训。这是该军分区助力新交流干部克服“水土不服”,实现“非转专”的“四个一”活动的其中一项,确保新任职干部尽快进入情况、融入工作。

为确保把合适的人放在合适的岗位上,军分区提前做起了功课。做一次情况摸底。通过交流干部原单位、干部信息系统详细了解他们的成长经历、工作阅历、家庭情况等内容。“王亚明多次参与防汛抢险任务,适合到德州防汛任务较重的齐河县工作;项光满在多个岗位锻炼过,工作经验丰富,与栾玉勇搭档更容易实现强强联合……”通过召开专题常委会,综合考虑主官素质、班子结构等因素后,研究上报了推荐使用意见。举行一次任前谈话。为帮助新任职干部尽快了解军分区系统工作的特点规律,军分区司令员张俊杰、4个县的地方主要领导与4名新任正团职干部进行了集体座谈,介绍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党管武装工作环境等相关内容。举行一次离任审计。该军分区还严格依照上级离任审计有关规定,组成专门工作组,通过核对账目、谈话了解等方式,对转业人武部主官在任期间履行经济责任、重大经费开支、重要工程建设、固定资产处置以及住房、用车等情况进行认真审查,离任主官、在任主官和新任主官三方签字确认,确保新老主官交接清楚明白。

“通过‘四个一’活动,不仅提高了我对军分区系统的特点规律和职能使命的认识,更坚定了建功新岗位的信心和决心。”新交流到临邑县人武部任部长的朱明的一席话,道出了新任职干部的心声。(于斌 张光勇)

(责编:王健(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