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四届军民融合展:176家单位现场签约154个项目

2018年10月14日10: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在第四届军民融合发展高技术装备成果展览期间,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和国防科工局13日在北京组织军队装备采购部门等176家单位集中签约了154个项目。

据悉,2018年9月上旬,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和国防科工局在北京集中组织军队装备采购部门、军工集团、国有大型汽车制造厂商等共221家单位,与213家军民融合展参展单位,开展了2000余场次技术产品需求对接。通过现场对接洽谈和后续协商确认,于10月13日在北京组织176家单位集中签约了154个项目。其中,各军兵种和武警部队所属单位17家、共54项,各军工集团所属单位47家、共79项,3个汽车集团单位5家、共15项,其他国企、民企单位6家,共6项,总金额超过20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本次需求对接和集中签约活动是推进装备领域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具体实践,是实现供需双方精准对接的有益尝试。本届展览聚合军地优势资源,面向装备建设需求,突出自主可控发展,全面展示高新技术产品,取得了务实效果,为引领推动战略基础性领域自主可控建设和军民融合创新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供需对接、找准应用方向、挖掘企业潜力、促成项目合作,推动先进技术产品转化应用,让“民参军”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有力促进创新驱动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落地。(董子畅)

(责编:邱越、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