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湖南省推动国防建设需求融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湖南建立军事需求意见征求对接机制

2019年06月04日09:50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建立军事需求意见征求对接机制

5月中旬,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组织铁路、公路和机场等地方相关部门和南部战区各军兵种运输投送部门以及省军区、武警湖南总队和驻湘部队代表,举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军事需求意见征求和对接活动。这是该省主动将国防需求融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交通战备能力的具体举措。

随着部队改革推进,驻军调整换防,国防交通需求发生新变化。如何与驻地部队及时建立联系,顺畅对接机制,全面精准了解交通建设中的军事需求?该省交通战备部门主动靠前对接,征求军队意见,对接军事需求,落实平战结合要求。

前期,省交通部门就国防公路和部队进出口道路建设、重点国省干线道路改造、航道港口建设、高速公路飞机跑道建设等内容,组织开展军事需求调研,共收集涉及普通公路、高速公路和铁路等交通领域的需求20余项。会上,驻军部队代表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贯彻国防需求提出建议意见,地方交通运输有关部门和企业,结合各自职责逐一进行对接和初步回复。

全省交通设施建设哪些可以贯彻国防需求?有的部队新型装备机动难,哪些道路不符合要求?……该省交战办负责人介绍,对接军事需求是关键一步,需求对接越准,落实方向才更加明确,才能更好地把握工作着力点。

活动中,军地双方达成共识,进一步加强军地间联系与沟通,建立军事需求意见征求和对接常态机制,按“军队提需求、交战办搞协调、政府抓落实”的指导原则,履行落实军地各自责任。军队对交通建设贯彻国防需求进行宏观规划指导,特别是重点地区、重点方向的国防路网布局和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嵌入国防功能。交通部门的交通发展规划、重大建设项目通报军队,征求军事需求意见,从规划计划入手,在设计建设上把关,做到关口前移;加强部门协调合作,按需求整理研究,提出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主体,制定措施规划,逐一进行落实。(唐晓勇 记者 周仁)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