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任何岗位都是战位(前线之声)

武警天津总队政治工作部  陈  强
2018年10月21日05: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深化改革,必然涉及利益结构调整。随着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深入推进,一些单位面临调整组建,个人岗位变换成为改革中的常态。调整的是编制,变动的是岗位,不变的是事业。对军人来讲,岗位有不同,但谋胜战、谋打赢是共同的职责。革命军人应以党的事业和军队事业,作为个人最高的事业追求。“为有牺牲多壮志”,一个人心存强军兴军事业,才能立高远之志、谋宏大格局。     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干强军事业,要拿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工作标准。“工匠精神”可贵之处在于精、严、细、实,强军事业需要军人具备工匠式的专注和执着。

  岗位是成就事业的基石,对军人来讲,任何岗位都是战位。备战打仗容不得丝毫马虎。练兵备战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要倾注大量心血、投入大量精力,全力追求最高标准。

  从小处说,“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是标准;从大处讲,做到姓军务军、备战研战、练武精武,切实担起当兵打仗、练兵打仗、带兵打仗之责是标准。只有每名军人在每个战位不懈努力,才能托举起我们伟大的强军事业。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21日 06 版)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